1

世界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讀人..比讀其他文字

寫就ㄉ書更難..你讀他時.千萬別埋怨他.有ㄉ人..在你有權有

勢ㄉ時候.圍著你團團轉..無權無勢ㄉ時候..BYE.BYE.請繼續.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1  

獅子讓一隻豹子管理10隻狼,並給他們分發食物。

豹子領到肉之後,把肉平均分成了11份,自己要了一份,其他給了10隻狼。這10隻狼都感覺自己分的少,合起夥來跟豹子唱對臺戲。雖然一隻狼打不過豹子,但10隻狼豹子卻沒法應付了。

豹子灰溜溜的找獅子辭職。獅子說,看我的。

獅子把肉分成了11份且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一份,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為了爭奪到大點的肉,狼群沸騰了,惡狠狠的互相攻擊,全然不顧自己連平均的那點肉都沒拿到。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人類的「績效工資」嗎?……

第二天獅子依然把肉分成11塊,自己卻挑走了2塊,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

10隻狼看了看9塊肉,飛快的搶奪起來,一口肉,一口曾經的同伴,直到最後留下一隻弱小的狼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末位淘汰法」嗎?……

第三天獅子把肉分成2塊,自己卻挑走了1塊,然後傲然對其他狼說:你們自己討論這些肉怎麼分。群狼爭奪起來,最後一隻最強壯的狼打敗所有狼,大搖大擺的開始享用它的戰利品。

狼吃飽以後才允許其他狼再來吃,這些狼都成了它的小弟,恭敬的服從它的管理,按照順序來享用它的殘羹。

從此獅子只需管理一隻狼,只需分配給它食物,其他的再不操心。

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職場競爭」嗎?……

最後一天獅子把肉全占了,然後讓狼去吃草。因為之前的競爭,狼群已經無力再戰了,於是只好逆來順受。豹子欽佩的問獅子,這是什麼辦法?獅子微微一笑,聽說過「和諧社會」嗎?

原來所謂的「和諧社會」是因為「逆來順受」!!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