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給孩子​寶貴觀點... 好的教育題材! 成功都是有原因的。

他是黑人,1963年出生于紐約的布魯克林貧民區。

他有四個兄弟姐妹,父親微薄的工資根本無法維持家用,他從小就在貧窮與歧視中度過。

對於未來,他看不到什麼希望。

那年,他十三歲,父親遞給他一件舊衣服:“這件衣服能值多少錢?”

“大概美元。”他回答。

“能賣到兩美元嗎?要是你賣掉了,也算幫了我和你媽媽。”

他點了點頭:“我可以試一試,但不一定能賣掉。”

他小心地把衣服洗淨,沒有熨斗,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鋪在一塊平板上陰乾。

第二天,他帶著這件衣服來到人流密集的地鐵站,經過六個多小時的叫賣,他終於賣出了這件衣服。

他緊緊地攥著兩美元,一路奔回了家。

以後,每天他都熱衷於從垃圾堆裡淘出舊衣服,打理好後去鬧市裡賣。

如此過了十多天,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想想,這件衣服怎樣才能賣到20美元?”

怎麼可能?它頂多值兩美元。

父親啟發他,“你為什麼不試一試?總會有辦法的。”

終於,他想到了一個辦法。

他請學畫畫的表哥在衣服上畫了一隻可愛的唐老鴨與一隻頑皮的米老鼠。

他選擇在一個貴族子弟學校的門口叫賣。

不一會兒,一個開車接少爺放學的管家為他的小少爺買下了這件衣服。

那個十來歲的孩子很高興,還給了他5美元的小費。

25美元,這無疑是一筆鉅款!相當於他父親一個月的工資。

回到家後,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能把它賣到200美元嗎?”父親的目光幽幽地閃著光。

這一回,他沒有猶疑,沉靜地接過了衣服。

兩個月後,當紅電影《霹靂嬌娃》的女主演拉佛西來紐約做宣傳。

記者招待會結束後,他推開身邊的保安,撲到拉佛西身邊,舉著舊衣服請她簽名。

拉佛西看到是一個純真的孩子索要簽名,便痛快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他激動地一陣歡呼:“拉佛西小姐親筆簽名的運動衫,售價200美元!”

經過現場競價,一名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價收購了這件運動衫。

回到家裡,一家人都禁不住狂歡……

父親感動得淚水橫流:“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我的孩子,你真的很棒!”

這個晚上,父親與他抵足而眠。

 

23456  

  洗衣『省錢、環保』秘笈大公開 

很多人都知道,目前洗衣粉、洗衣乳,都是經由石油提煉的副產品,在我們追求速效乾淨的洗

衣時,製造了大量破壞環境的污水進入河川、海洋,為了讓衣服香香的、膨膨的,我們加了多

少化學物質進入洗衣劑中,我們都被商人洗腦,花大錢來毒害自己及子孫。難道我們沒有更好

的選擇嗎?現今社會癌症那麼多,不也是在警告我們環境生病了嗎?  

為了避免洗劑對自己及環境的傷害, 我改用植物油製造的傳統肥皂絲, 但其價格高,還必須

浸洗才不會結塊。  

我思考, 如果可以用一塊只要幾塊錢的肥皂, 直接使用,不是很便宜嗎?  

1  

於是展開實驗, 切取半塊肥皂, 放入一罐約 500CC的塑膠桶, 放置數天後, 肥皂就被泡軟

了。

2   

用手進桶子, 把泡軟的肥皂捏碎, 再倒到大桶的洗衣乳空桶中, 加清水加滿洗衣乳桶。 洗衣機洗衣時, 只要加  1~2 瓶蓋, 一樣清潔溜溜。 

3   

如此自製的洗衣乳, 一大桶只花不到台幣5元, 只要不到1/30的價錢, 非常好用又環保。 請大家告訴大家, 一起來救自己的荷包, 同時還可救地球喔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