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    1

        這就是仙人掌(cactus)開花!

 

       這麼特別的花ㄧ定要寄給好友您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您都走好運

 

       讓仙人掌的刺幫您把小人都擋掉

=========================================

   449.gif  人在何時最明白~~  

 

人大都是糊塗一陣 子,明白一陣子,沒有誰能一輩 子明白,也沒有誰會一輩子糊

塗,當然精神病患者另當別論。

聰明人無非明白的 時候多,糊塗的時候少罷了,即 便稱讚一個人絕頂聰明,也難免

有「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的 時候,更不待說一般人。

那麼,人在何時明 白,何時糊塗,皆因人而異,因 事而異。譬如貪婪之人,見錢財

會犯糊塗,膽大妄為,伸出手 去,不計後果;好色之徒,一遇 美女嬌娃,就難以自

製,慾火中 燒,明知道人家是美人計,是圈 套,也硬往裡鑽。

                  人在倒霉時最明 白。
平時是你好我好大 家好,大塊吃肉,大碗喝酒,不 分彼此,親如兄弟。而一旦到了 秦瓊賣馬 ,關羽走麥城的時候,就會有人坐視不管,看你笑話,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於是這就明白了誰 是患難朋友,誰是無恥小人,誰 是忠言逆耳,誰是巧言令色;明 白了以後朋友該怎樣交,道路該 怎樣走,錢財該怎樣花。
 
                  人在大病後最明 白。
大病一場後,人才 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其他都 在其次,身體是1,其 他都是O,沒有了1,再多的0也沒有意義。所 以,平時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 事情,一場大病就都看輕、看 透、看開了。一個人如果實在是 被那些名韁利鎖困擾得執迷不悟 ,誰說也不聽,那就不妨讓他到 醫院重症室去躺幾天,身上插滿 管子,他就什麼都想明白了。出 了院他可能就像換了一個人似 的。

                                    人在臨終時最明 白。
即將被迫飲下毒酒 的李煜想明白了,「不幸生在帝 王家」;不久於人世的陸放翁想 通了,「死去元知萬事空」;彌 留之際的范成大明白了,「縱有 千年鐵門檻,終須一個土饅 頭」;一日被連降十九級的年羹 堯想明白了,「人生貴適宜」; 白綾系脖的 和 珅想明白了,「百年原是夢,卅載枉勞神,對景傷前事,懷才誤此身」;站在昆明湖前的王國維也想明白了,「經此世變,義無再辱」。

                  人在下台後最明 白。
人一下台,立刻樹 倒猢猻散,以前家裡門庭若市, 熙熙攘攘,現在變 得門可羅雀,車馬稀少;以前鞍 前馬後的部下嘍,再見面立刻變 得陌同路人,滿面桃花變成冷若 冰霜。
這才明白,敢情以 前人家對我畢恭畢敬,原來對的 是我頭頂的那個官帽;人家對我 吹吹拍拍,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 權勢。
做官是一陣子,做 人才是一輩子,想想自己以前在 位時頤指氣使,牛皮哄哄,實在 可笑。

 
                  人在退休後最明 白。
回想以前在位時, 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為雞蟲得 失,為評職稱、陞官銜,爭得不 亦樂乎,臉紅脖子粗,甚至爾虞 我詐,以鄰為壑,實在沒意思。 退休後才想明白,那些東西都是 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 去,不論級別高低,官職大小, 退休時都趕齊了,大家全是退休 老同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

                 人在入獄後最明 白。
明白什麼呢?明白 法律真不是嚇人的,誰犯了法都 難逃法網;明白世界上沒有後悔 藥,監獄飯不要錢卻不好吃;明 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 不報,時候不到」。
特別是那些貪官, 鋃鐺入獄後才想明白「我不缺吃 不缺喝,要那麼多錢幹什麼」, 「自由對一個人來說才是最重要 的」,「我交的那些大款朋友、 老闆哥們兒,原來都在害我 呀」。
所以,紀委請監獄 裡的犯案官員以身說法對現任官 員進行廉政教育,效果特別明 顯。

一個人到最該明白的時候才明白,縱然能收亡羊補牢之效,但往往為時過

晚,再回頭已是百年。

真正的高人、智 者,就是不吃塹也能長智,不倒霉 也知道交友之道, 不

生大病也曉得身體最重要,不 進監牢也明白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