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麗娜輪首次試航花蓮海域,從基隆行經蘇澳於下午330分駛進花蓮港,受到

花蓮各界及鄉親熱切歡迎,並開放民眾登船參觀,場面盛大。花蓮縣長傅?萁親

自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此外,立委蕭美琴、花蓮縣議長率多位議員及各級民

意代表、東方報發行人李有成、及花蓮縣各界團體皆到場為花蓮的大事祝福。

 

「我和鄉親們都同時感受了這份喜悅!」縣長傅?萁表示,麗娜輪是快速且一流的交通運輸工具,其便利性、舒適性和速度是和日本同步的。花蓮能獲此革命性的新航線,將是全鄉親的福氣,特別是每當蘇花公路因風雨災中斷時,花蓮就成了孤島,因此花蓮更迫切企盼海上公路能正式啟航讓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傅縣長還提到,花蓮在各界齊心努力下,自立自救促使藍色公路成功試航,不只呼應馬英九總統的「海洋新活」政策,也能充分開發海洋資源並和世界接軌,讓全球各地的遊客能便利、快速地來花蓮觀光,促進東海岸觀光發展和就業,為花蓮發展海洋觀光寫下歷史新頁。

由於蘇花公路常因風雨造成坍方,阻斷往來宜蘭蘇澳和花蓮之間的交通,農產品運輸及觀光產業更是遭受嚴重衝擊,因此花蓮各界積極爭取和推動藍色公路。藍色公路將為花蓮帶來多重效益,除促進觀光遊憩發展,更重要的是可做為災害發生或蘇花改未完工前的疏運措施,同時希望能以常態性的模式長遠經營,紓解東部長期聯外交通不便的困境

麗娜輪全長約一一二公尺,寬約卅公尺,高約五層樓,最大載客量八百人,最大載車數為三五五輛。船艙有四層,第一、二層為貨艙,第三層為經濟艙及商務艙,第四層為VIP頭等艙,可耐十二級風。蘇花鐵公路若斷 高速船備援

交通部完成「蘇花公路若斷啟動海運備援機制」,由航港局與高速船業者簽約,必要時由大小車可同時上船的高速船取代鐵公路。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說,首艘申請「基隆港-蘇澳港-花蓮港」航線的高速船「麗娜輪」已完成試航,如果蘇澳與花蓮間的鐵路及公路不幸完全中斷,立即啟動備援機制.「備援」方案就是鐵公路中斷由高速船取代鐵公路,由交通部徵調麗娜輪支援,費用由交通部支付;備援也可在交通不是很順暢時即啟動,未來若具觀光價值,會要求交通部研究推動成為定期、觀光航線。)

。麗娜輪是首艘台灣註冊的高速船,有1萬餘噸,可載旅客數約800名,且同時可讓大小車上船,可載運貨車與遊覽車共193輛貨、小汽車450輛。航港局說,「麗娜輪」試航時,930分從基隆港開航,1230分抵達蘇澳港、下午 1時從蘇澳港開航、下午330分到花蓮港。蘇澳到花蓮搭高速船需2小時30分,比台北到花蓮搭太魯閣號時間約2小時還長麗娜輪船長歐陽定指出,麗娜輪為雙體鋁合金高速客貨船,因船底中空造型,速度非常快,可達卅六節2345678910111213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