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自然的三寶:陽光、空氣、水

說話的三寶:請、謝謝、對不起

處事的三寶:謙虛、禮貌、讚嘆

修養的三寶:安靜、慈祥、沉穩

家庭的三寶:喜歡、幽默、體貼

飲食的三寶:均衡、節制、感恩

健康的三寶:步行、少欲、氣和

睡眠的三寶:要放下、不妄想、睡得安寧

學問的三寶:活用、廣博、實在

學習的三寶:聆聽、接受、思維

人心的三寶:真實、善良、寬容

父母的三寶:教養、負責、榮耀

兒童的三寶:天真、活潑、乖巧

女士的三寶:青春、健美、氣質

老人的三寶:不倚老賣老、不眷戀往事、不怨天尤人

幸福的三寶:吃的下、睡得著、笑得開!  

解決問題的三寶:面對、處理、放下

1  

往生善後都不用花錢

主旨:

 Fwd: FW: 往生後事 政府包辦 都不用花錢 二十項免費服務:遺體接運、遺體免費冷藏十四日、遺

體洗身、著裝、化妝、大殮、禮堂租用、禮堂佈置、冷氣、三牲四果、茶水、司儀、樂隊、誦經、

套棺、火化棺木、骨灰罐、火化、骨灰罐封口、骨灰寄存等,全部由政府機關及善心人士處理,全

部免費。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歷程,前次我在文章提及現台北市政府的郝市長及台北縣政府周縣長,這幾年來為往生者廣施仁政,只要戶籍設在台北市或台北縣的民眾,不需要具備低收入身份者,往生後事通通由政府包了,不用花錢。

只要亡者願意參加由縣市政府,每週四上午九時在殯儀館景仰廳、景福廳舉辦的聯合公祭,通通不用花錢,這是政府的德政及善心人士,大力協助而成就的善舉。

 得知除台北縣、市政府外,還有桃園縣政府、台中市政府亦提供聯合公奠,只要戶籍設在桃園縣或台中市的民眾,不需要具備低收入身份者,往生後事通通由政府包了,不用花錢。

 往生時不管在醫院或家裡,只要經醫院或法醫或行政相驗醫師,開具死亡證明書,拿到死亡證明書後, 打電話到殯儀館聯絡.....

 在上午 8 時至下午 20 時的時間,殯儀館接獲電話後,會立即派出接運大體的車,到醫院或亡者家裡接運大體到殯儀館,冷藏、入殮、化妝、棺木、告別式會場佈置,火化、骨灰罈,全部由政府機關及善心人士處理,全部免費。

【自己先打電話向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中市殯儀館查證,或上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台中市殯儀館聯合公祭網站實地瞭解】 但骨灰罈放置的處所,必須家屬自己去處理,縣市政府沒有提供此服務,但家屬可向慈善公益團體查詢,有很多人捐出靈骨塔位,另各鄉鎮公所也有設置靈骨塔,經費也很低。

縣政府與法鼓山合作的善行,為亡者開闢法鼓山樹葬(每日三位)或每年一次的海葬。

P.S.:聯合公奠是政府德政,及善心人士成就的善舉。但未廣為宣導,所以有些人不知此資訊,願有心助人者,能夠輾轉相傳,需要幫助者能得到幫助.

         阿彌陀佛,願往生者皆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度眾生。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