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mp  

他講到:他在未出家前是獵人,專門捕捉海獺。有一次,他一

            出門就抓到一隻大海獺。

等剖下珍貴的毛皮後,就把尚未斷氣的海獺藏在草叢?

等傍晚時,獵人回到原來的地方,卻遍尋不著這只海獺。

再仔細察看,才發現草地上依稀沾著血跡,一直延伸到附近小洞穴。

獵人探頭往洞內看,不禁大吃一驚: 原來這只海獺忍著脫皮之痛,掙扎回到自己的窩。

為什麼這麼做呢?等獵人拖出這只早已氣絕的海獺時,才發覺有兩隻尚未睜眼的小海獺,

正緊緊吸吮著死去母親乾癟的乳頭。當這位獵人看到這一幕時,身心受到極大的震撼,

他從來沒有想到動物會有這種連人都做不到的母子人倫之情,臨死還想著給自己

的孩子餵奶,怕自己的孩子餓了 想到這,這位獵人不由得心生悲泣,痛哭流涕,慚愧的無地自容。於是,他放下了屠刀,不再當獵戶,出家修行去了

每當這位已經出家的僧人回憶起這段往事的時期,眼中還是會泛起淚光。

飲食最低的目的是為了果腹,最高的目的是為了適口,而在果腹與適口之間,

其相去何止百千萬?堙C 可是我們的味覺,由入口到咽喉,只有十數公分,過了咽喉,

就什麼都感覺不出來了。我們何忍為了這十數公分的感受,而殘殺如此多的生靈呢?

  ~~ 您看了有何感想 ~~

 

  鑽飾055.gif另外一則改變惡緣鑽飾055.gif

                                        淋雨的老和尚
時近傍晚,有一位和尚在返寺途中,突然雷聲隆隆,天,下起了大雨。
雨勢滂沱,看樣子短時間內不會停止,「怎麼辦呢?」
和尚著急四望,所幸不遠處有一座庄園,只好拔起腳步去求宿一宵,避避風雨。
庄園很大,守門的僕人見是個和尚敲門,問明來意,
冷冷地說:「我家老爺向來和僧道無緣,你最好另作打算吧!」
「雨這麼大,附近又沒有其他的小店人家,還是請您給個方便。」和尚懇求著。

「我不能擅自作主,等我進去問問老爺的意思。」
僕人入內請示,一會兒出來,仍然不肯答應,和尚只好請求在屋簷下暫歇一晚,
結果,僕人依舊搖頭拒絕。

和尚無奈,便向僕人問明了庄園主人名號,然後冒著大雨,全身濕透奔回了寺廟。

三年後,庄園老爺納了個小妾,寵愛有加。小妾想到廟?堣W香祈福,老爺便陪著一起出門。
到了廟?埵挶搣艙M瞥見自己的名字被寫在一塊顯眼的長生祿位牌上,
心中納悶,找到一個正在打掃的小和尚,向他打聽這是怎麼回事。
小和尚笑了笑說:「這是我們住持三年前寫的,有天他淋著大雨回來,說有位施主和他沒有善緣,
所以為他寫了一塊長生祿位。住持天天誦經,迴向功德給他,望能和那位施主解冤結、添些善緣,

至於詳情,我們也都不是很清楚……」

庄園老爺聽了這番話,當下了然,心中既慚愧又不安……
後來,他便成了這座寺廟虔誠供養的功德主,香火終年不絕。
這是一位老和尚最喜歡講的,一個改造「惡緣」的故事。
人生當感受到苦時,多是以不悅的心情來面對,以表達對逆境的不滿。
雖然如此的抗議,但逆境還是不能避免,因為逆境是層出不窮,猶如不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引爆,

可知,只有善解面對,才能解決!

人在病苦時,雖然「病魔」對自己是無情的摧殘,也很無奈,但人還是會細心照料,
因為只有想到自己的健康,而不會去歸罪病魔的無情;人在逆境中,也同樣是遭受無情的打擊,
但多數卻是很難釋懷,因為只有想到對方的惡,所以任由惡念相續,如此只會增加仇恨、不滿。
可知,人的耐力是很大的,只是差別會不會用心!

所以要多提醒自己:「慈悲別人,也是慈悲自己;傷害他人,也是傷害自己。」
人生總是會有逆境,當不能接受時,怨氣就會生出,雖然是正常反應,
但不平的心,總是會讓煩惱有活動的空間,對自己而言,是一種傷害!
一般人只注重別人對自己的好壞,卻忽略自己起心動念的好壞。外在的好壞,會影響自己;
同樣的,內心的起心動念,也會影響自己,雖然如此說,但一般人卻很容易忽略,而不覺知!
所以當惡念生起時,若不懂的制止,也是如同傷害自己,如此的傷害,絕不會比外人來的小,
因為別人的傷害只是一時,而自己的傷害卻是長時間,因此要懂得善護念,才是懂得保護自己的人。

所以要多善思惟,才容易做到寬容!

改造惡緣
每一件事都是你自己吸引來的;
人、工作、環境、健康、財富、債務、喜悅、你開的車子、你參與的社群,你就像磁鐵一樣,
這些都是你吸引來的。你想什麼,就帶來什麼。
你的整個生命,就是腦中思想的彰顯。你的生命是一面鏡子,反映出你的主要思想。
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因此您可以使用自由意志來選擇自已的思想。
用心智創造出自己整個生命的力量。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