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杭州城隍山城隍廟門口有一副對聯:
「夫婦本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 兒女原是宿債,欠債、還債,有債方來。」

這副對聯包括了佛家、儒家、道家的人生哲學,上聯描寫夫婦關係,夫妻不一定是好因緣,有的吵鬧一輩子,痛苦一輩

子。 下聯說的是兒女問題:有債務關係,才成為父母兒女。 所以,人生由男女感情結為夫婦,然後生兒育女,美其

名曰天倫之樂,其實從人生深一層的體會來看,沒有樂,只有苦,不過人都是喜歡苦中作樂罷了,城隍廟的這副對

子,將整個人生因緣道理,差不多都概括在內了。
 
現在越來越多的醫學專家也證明,人是有輪迴轉世的,而且這次轉世與下次轉世都是有因緣關係的。 比如上一世欠了誰的錢沒還、或賴帳,那麼下一世就又會碰上,還得還。  或者這一世的戀人沒有成為夫妻,轉世中又會碰上,並根據他們上世的願望成為夫妻。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年輕時非常漂亮,回頭率百分百,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被介紹給一位香港的億萬富翁,那位富翁緊追不捨,希望她表態能夠答應做自己的妻子。  但是這段眼看要成的姻緣被另一位男子打斷了。  後來她成了這個男子的妻子,結婚那一天她就後悔了,她發現原以為最完美的丈夫恰恰是最糟糕的、最無法忍受的丈夫。  她原決定忍耐一生,但後來還是離婚了。 離婚時她把自己做生意賺到的錢分給丈夫一半,並且給他買了很多東西。  後來有特異功能的人告訴她,她過去世曾欠過他的錢,所以這一世看起來他非常愛她,非要娶她不可。  而娶到的那一天,他才不再掩飾自己的虛偽。  她著急的問:「這世我還清他的錢沒有?」那人說:「你還清了。」她才鬆了一口氣。
 
還有另一個故事,是一位朋友講給我的,說古代一位進京趕考的書生大雪中昏倒,被一位少婦救回家中,好生侍候,並讓他身體恢復後好去趕考。 結果這位書生對此少婦生情,並勸她跟自己私奔。 少婦不肯,但依然對他很好。 他心中鬱悶,無法讀書,於是信步走到一個寺廟中去,一位老和尚問他是否心?埵釣ⅳ悀ㄥ}。他大驚,於是把事情說了一遍。 他說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這女人不肯跟自己走,卻始終對他很好。老和尚問:你想知道是甚麼原因嗎?  此書生說:請賜教。
 
老和尚說:上一世你也是一介書生,在進京趕考路上,看到一個溺水而死的少女一絲不掛的躺在岸邊,急忙把自己的長袍脫下來給蓋上,然後匆匆而去。 後來又來了一個男子,看她曝屍在外不是辦法,就買了一口棺材給安葬了。 你就是那個蓋長袍的人,而她今生的丈夫就是那個買棺材的人。  所以,她對你好是還上一世的小恩,但她決不會跟你私奔的,是因為那人對她的恩更大。  書生恍然大悟,一再叩謝,很快整裝上京了。 
 
有一天,那位講此故事的朋友問我說:你想過沒有,為甚麼這個書生只給她蓋了長袍,而沒有想起給她買棺材,而另一個人卻把她安葬了呢? 這其中是否還有上上世的因緣關係?
 
是啊,每當我想起這個小故事,就想起這位朋友的話,甚麼事情都不是偶然發生的,都有其出處!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