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些是什麼? 沒錯,都是辣椒。 這是南澳奇麗市辣椒博物館,花

了半年時間   種出來的辣椒   總共有80多個品種。這些只是其

中一部分而已。 種辣椒的,正是一個辣椒狂熱份子─小 葉 先

生。

1

23

4

美味的辣椒雞湯。 以南澳葉家香特產的剝皮辣椒為底   花了一個多小時燉雞湯   雞湯上再放上各式辣椒   湯裡有辣椒香,卻沒有辣椒的辣味   想要嚐辣,只要將辣椒剝開就可以   保證辣得過癮!

5

桌上擺滿了辣椒   我的頭皮已經開始麻了   中間那盤據說是辣度達一百萬度以上   世界最辣的辣椒   「魔王辣椒」!

6

瘋狂的小葉   不只種出辣椒   還買來頂級巧克力製作「辣椒巧克力」   裡面包著辣椒蜜餞   我吃了四顆   成本應該近千元 這就是讓我讚不絕口的辣椒蜜餞   第一口嚐到甜蜜汁味   第二口咬下去,才有辣感   但我選擇的是最不辣的那種來嚐試!

7

辣椒冰完成了   很好吃哩   又甜又辣的滋味~~~保證回味!

8

各種辣椒調製的辣椒醬   最右邊的就是最辣的   我嚐了一點點,舌尖都麻了   小葉不管對認不認識的朋友   都很大方,他端出日本的帝王蟹讓大家嚐嚐辣椒的滋味   沒想到,在辣醬的襯脫下   更呈現帝王蟹的鮮甜!辣椒園裡各種辣椒   我沒有一項記得起來。

9

這就是辣椒博物園的招牌

101112131415  

若想對辣椒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可以先到南澳武塔葉家香休息站看看哦~  

茶油麵線、剝皮辣椒、茶葉蛋,都很好吃的 

  咖啡也不錯喝  

宜蘭 - 奇麗市辣椒博物園在南澳鄉武塔村蘇花路二段一號。  

洽詢電話(○三)九九八二八九八

 

 

1  

1. 令人驚嘆的繪畫:請點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Ho-KyNtOnQ&feature=player_embedded

2.到天國要多少天?去那裡車票很貴。
 
天冷,例假日的早上,老媽沒開伙。 我到一家以鍋貼聞名的館子吃早餐, 點了五個泡菜餃子和一碗酸辣湯。 此時,人潮散去,剛好只剩我一個客人在店裡。 忙中得空的老闆,把餃子丟進沸水後, 跟在一旁包水餃的幾個女員工聊起天來。

老闆說:「妳們要把年假的輪休表排出來給我。」 「可不可以連休。」員工! 問! 。
「可以。」「那可以連多久。」 「我們做的是餐飲,重服務。 所以,要維持一定的人力來保持服務水準。 這樣好了,家住愈遠就准她休久一點, 住高雄的休除夕一天。」老闆公平…

「頭家,那我住台中。幾天?」 「兩天。」 「我住台北。」「我家在宜蘭。」 「老闆,我是中國大陸嫁來的。」 家真的住哪,我也聽得模模糊糊, 看她們講話神情,大概有真有假。

「老闆,到天國,要多少天?」 一個坐在角落,年約十來歲的小妹妹, 紅著雙眼說。 一時,嘻哈的大夥鴉雀無聲。 霎時無法給這個來工讀的小妹答案的老闆, 追問她為何這樣說。

「我爸爸和媽媽,半年前騎車一起去工廠時,出車禍。 阿嬤說,他們去天國了。」 老闆聽完小妹的話後,走到她旁邊,撫著她的肩。

老闆說: 「去那個地方車票很貴, 妳要努力念書、存錢,將來才買得起車票。
這個過年,妳如果沒有事,就來店裡包餃子, 妳來上一天班,老闆就加付妳十天的薪資。」  小女孩聽後,眼睛一眨一眨的點頭。

3.買個奇蹟

 怡君伸直身子,好把襁褓中的弟弟看清楚點。 他躺在嬰兒床裡,她聞到身邊桌上的藥味。 爸媽告訴她,弟弟病的很重。
她並不清楚弟弟到底有什麼問題, 只知道他似乎不太高興。他老是哭,現在也是。
她輕聲細語:〔弟弟,別哭了。〕 弟弟奇蹟似地不哭了, 盯著他姊姊看,眼中泛著淚光。 她牽起他的小手,看著他肥肥的手指, 滿是汗水的手指求救般地抓住她的一根指頭。 怡君安慰地緊握了一下。

這時,她聽到父母在隔壁房裡說話。 怡君雖然只有六歲,但她知道, 當大人壓低聲音說話時,就是在討論重大的事情。 六歲的怡君很好奇,她親了親弟弟, 踮起腳尖走到門邊去。

她父親說: 〔開刀太貴了,我們付不起。   我最近連帳單都付不出來。〕 她母親回答: [現在只能靠奇蹟來救了。 ] 怡君疑惑著: 〔奇蹟是什麼?他們怎麼不去弄一個來?〕 她跑進房間,從存錢筒裡拿出一塊錢, 她要去買個奇蹟給弟弟!

怡君跑到對街的超市,收銀台前的隊伍排得很長, 怡君插隊進去,但大家並不介意, 有些人甚至還覺得好笑。 第一個和這個臉色紅咚咚的小女孩說話的人, 是收銀台前的收銀員。 他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問道: 〔小妹妹,我可以為妳服務嗎?〕 她說: 〔謝謝,我要買個奇蹟。〕
收銀員說: 〔對不起,要什麼?〕 〔嗯,我弟弟真的病的很重,   我要買個奇蹟。〕收銀員一頭霧水。 他對小孩沒什麼經驗,於是說: 〔誰來幫助這小孩?我們沒賣什麼奇蹟啊。〕 一個穿著體面的男士問: 〔妳弟弟需要什麼樣的奇蹟?〕 包括怡君在內,大家都轉過身來看他。

〔我不知道,我爸媽說弟弟病的很重。   它需要動手術。〕 穿著體面的男士彎下身,示意要她走近一點。 問:〔妳有多少錢?〕 怡君說:〔一塊錢。〕 這個男士他拿起一塊錢,道: 〔我想,現在一個奇蹟大約就是這個價錢, 我們去看妳弟弟。也許我有你需要的那奇蹟。〕

幾個月後,怡君看著站在嬰兒床上的弟弟。 她的父母正和那位穿著體面的男士交談, 原來他是位知名的神經外科權威。

怡君的媽媽說: 〔大夫,我們還是不知道手術費是誰付的, 你說是位匿名的善心人士, 他一定花了一筆不少的錢。〕

醫生心想: 〔沒有,只花了一塊錢和一個小女孩的信念。〕

 這2篇都是真實故事,把它訴諸於文字, 也許自己的小小舉動, 對所需要的人來說可能都是奇蹟, 人之所以為人,無非是因相互幫助,相互關懷,相互珍惜。
 請珍惜身邊所愛的人 ......!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