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個小朋友問一位富翁說:「叔叔,你為什麼這麼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道:「小時候,我爸給了我一個蘋果,我賣掉它,再想

方法用低價買了兩個蘋果,後來我又這樣賺了四個蘋果。」

小朋友若有所思地說:「哦…

叔叔,我好像懂了。」富翁說:「小朋友你懂個什麼呀!後來我爸死了,我

繼承了他全部的財產,這才是我富裕的真相。」

給創業者提個醒,不要癡迷于從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中找經驗,這些書大部

分都經過了精緻的包裝,很多重要的事實都不會告訴你。

例如,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

一筆大生意,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

告訴你;是他當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而且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這才是很多事情的真相!!

未命名  

這是鄰居當兵時,其同梯遇到的真人真事…由於事情太過慘烈,在退伍多年之後才敢說出這段往事…

當時其同梯抽中了金門,新兵到外島除了忍受思鄉之苦外,還要面對陌生的環境,以及住在骯髒潮濕的坑道裡,身心都受到了極大的折磨…

該連的連長簡直慘無人道,當時其同梯跟幾位新兵一起去見連長,連長照例詢問各人學歷及專長,前幾位都是大學生,沒什麼問題,到了最後一位時…

連長問 : 什麼學歷?

兵 : 國中沒畢業。

那你會什麼?

報告!都不會!此時連長怒了,說:排長!這個帶去關廁所。在場所有人心中一沉(還好有讀書,不然就要被關廁所了)。

只見那個兵幾乎快暈倒了,連長還是無動於衷。從那天起,我同梯再也沒有見過那個兵,連廁所裡也找不到他的影子…]

 .............過了很久..............

 其同梯終於鼓起勇氣問連上的學長,為什麼只有國中畢業的學歷就要被關廁所?

學長回答:阿什麼都不會,去關廁所很正常阿…

同梯一驚(還好我會打電腦)

學長說:

 "觀測所" 很涼啦!很多老兵想去都沒得去呢!

arrow
arrow

    賺大錢發大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